当前位置: 首页 / 鹤庆风光

邂逅鹤庆,秋天的神采

  •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
  • 发布时间:2020年10月13日
  • 来源:鹤庆微旅游
  • 访问量:
  • 【字体: 大  中 
  • 【打印文本】

    刚刚过去的国庆、中秋八天假期,算是给忙碌的生活按下了暂停键,游山玩水,偶遇故事,探寻美味,每个人过得不尽相同,却也都轻松惬意。

    中秋已过,秋色渐浓,清爽的秋风拂过金灿灿的田野,带来收获的芬芳气息。天高云淡,丹桂飘香,耀眼的阳光从指缝间散落在眼眸里,美得令人恍神。
    春有梨花赛雪,夏有红荷映日,秋有碧水蓝天,冬有候鸟蹁跹,鹤庆四季,美得各有特色,让人想要将它每一个四季更迭中的剪影,都拓印在心头最柔软的地方,好生安放,温柔相待。

志良 摄

    
    秋天的神采,或许更多体现在色彩的变幻中。原本青翠油绿的山野,渐渐变成泛着红或黄的色彩,田间小路上晚归的牧人,弯曲枝条上累累的硕果,如同一曲悠远婉转的歌谣,唱着浅淡却绵长的柔情。

    星罗棋布的泉潭,让人明白了何为秋水的诗意。清透,澄澈,带着宁静深沉的韵味。泛黄的蒲苇,低垂的柳丝,被秋风吹拂出微微地摇晃,像是耳畔的细语,拉住旅人的脚步。
    溪涧中奔泻的流水渐渐舒缓,沾湿岸边的绿苔,一层浅浅的落叶覆盖住人们穿梭的脚印,仿若不愿让人轻易窥探秋天的秘密,却不知不觉地勾勒出秋日里唯美的画面。

    不知道要用什么样的辞藻,才能描摹鹤庆秋天的神采,唯有亲身来邂逅,才知道那水云之间,倒映着怎样的楚楚动人。阳光投射下斑驳的光影,鹤庆的秋天似乎不言不语,又似乎有着千言万语,最后只将这一抹淡淡的秋色,赋予心间,让人万般留恋。(鹤庆微旅游)

责任编辑: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