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 / 鹤庆风光

诗意鹤庆:坐看云起,闲听水声

  •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
  • 发布时间:2019年09月16日
  • 来源:
  • 访问量:
  • 【字体: 大  中 
  • 【打印文本】


    中秋已过,天气渐渐清爽起来,天空更加湛蓝,流水越发清澈,徘徊的云朵随着凉风优哉游哉,将鹤庆的气质描画得愈发清秀。


    蓝天白云,或许是最让人心旷神怡的景色。鹤庆的天空,犹如一块清透的蓝宝石,干净得一尘不染,大朵大朵的白云,或急或徐的飘过,村庄,田野,山川,时不时被云层的影子遮盖,显得静谧安然。


    抬头,是长空流云,低头,是水乡气韵。鹤庆的钟灵毓秀,多半便潜藏在这一汪汪清澈的泉潭之中。黄龙潭绿柳扶风,西龙潭芳草幽幽,风光秀丽的草海,更是用蒲苇、荷塘与候鸟,轻描淡写出鹤庆的清丽脱俗。


    小城的安逸,容得下最舒缓的生活。在璀璨星空下睡去,在鸟语花香中醒来,山环水绕的鹤庆,总是让人格外心安,心安定下来,生活的诗意自然不期而遇。


    坐看云起,闲听水声,清新灵秀的鹤庆,像一张徐徐展开的国画长卷,山水花鸟尽在其中,只等你作为画中人,来为它写上一首你自己的点题小诗。


(图片:杨立新)

责任编辑: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