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 / 专题专栏 / 专题列表 / 电子商务进农村

鹤庆县成功在沪举办“银都鹤庆”区域公共品牌推介会

  •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
  • 发布时间:2023年05月15日
  • 来源:鹤庆县商务和市场监督管理局
  • 访问量:
  • 【字体: 大  中 
  • 【打印文本】

为加快推进鹤庆县电子商务进农村步伐,强化电商对县域内各农业、手工业及商贸流通等行业企业的服务,加强电商助推乡村振兴力度,鹤庆县以产业集群为依托,结合当地历史人文、地理地貌和产品特色,打造了“银都鹤庆”区域公共品牌。借助上海茶博会的东风,512日上午10时,鹤庆县“银都鹤庆”区域公共品牌推介会在上海世贸展览馆举行。活动在州商务部门的指导下,由鹤庆县人民政府主办,鹤庆县商务和市场监督管理局、鹤庆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共同承办。

鹤庆县商务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丽芬对本次活动进行了致辞。李丽芬表示:鹤庆县物产丰富,鹤庆乾酒、马厂当归获国家地理标志认证,鹤庆乾酒获“中国驰名商标”,高原特色水果柑橘、石榴、葡萄获有机农产品认证,鹤庆银铜器历史悠久,驰名海内外,“月辉银器”“寸发标”银艺、“李小白”银壶、“新华石寨子银器”成为全国著名的银器手工艺品牌,鹤庆新华村已成为东南亚最大的银器旅游商品集散地、世界闻名的银都。打造“银都鹤庆”公共品牌,是鹤庆县委、县政府结合乡村振兴等重大战略做出的促进农副产品提档升级、切实保障食品安全的科学决策,旨在以公共品牌为龙头、以农特产品为载体、以安全品质为核心、以消费需求为导向,打造一批有特色、有竞争力、有规模、有思想的本土市场经营主体,提升鹤庆县农特产业整体附加值和产地品牌声誉形象,促进鹤庆县农特产业加快转型升级。

李丽芬要求:鹤庆的本土企业,要以公共品牌打造为契机,进一步树立品牌意识、强化品牌管理,在“银都鹤庆”公共品牌统一形象下,抱团发展、形成合力,不断提高“银都鹤庆”品牌的影响力和竞争力,通过品牌推广运用,助力乡村振兴。

本次品牌推介会,还通过线上同步直播推广,进一步强化“银都鹤庆”县域公共品牌符号,让更多的群众体验到鹤庆的优质农产品和特色文化,不断提升鹤庆优质农产品的知晓度、美誉度。借助直播连接产销两端的平台优势和经营网络优势,让鹤庆县的农特产品携亮点出场,上线各电商销售平台,提升鹤庆县农产品品牌价值,扩宽农产品的销售渠道。

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,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,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,加快建设农业强国,扎实推动乡村产业、人才、文化、生态、组织振兴。本次品牌推介会的举办,正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,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具体措施,也是我县农特产品发展又迈出关键一步,进入一个崭新阶段的标志,必将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发挥重要作用。

责任编辑: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