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 / 专题专栏 / 专题列表 / 电子商务进农村

鹤庆县首届“银都鹤庆·直播助农”直播大赛落下帷幕

  •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
  • 发布时间:2023年04月07日
  • 来源:鹤庆县商务和市场监督管理局
  • 访问量:
  • 【字体: 大  中 
  • 【打印文本】

202345日,鹤庆县“银都鹤庆·直播助农”直播大赛落下帷幕,此次大赛由鹤庆县商务和市场监督管理局指导,鹤庆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主办,鹤庆锋芒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承办,鹤庆县融媒体中心为媒体支持。

此次大赛于202338日启动,历时20多天,吸引了50多名选手参赛报名。2023327日正式比赛开始,鹤庆县整合梳理了8款优质供应链农特产品上架到选手直播间,比赛统计数据截止至33124时,带动销售44.56万元,视频话题#鹤庆县首届银都鹤庆直播助农直播大赛话题播放共计1200余万次。

最终,经本次比赛评委会从引流短视频的浏览量、点赞数、评论数、内容质量,现场直播的销售额、订单量、观众数和点赞量等方面进行综合打分,分别评选出了短视频前三名和直播大赛前三名,本次“银都鹤庆·直播助农”直播大赛共计12名参赛选手获奖。

本次活动是鹤庆县举办的首届“银都鹤庆·直播助农”创业孵化大赛,也是其深度探索电商升级路径的重要工作,以赛代练,有效提升选手的短视频营销、直播带货技巧,助力孵化一批紧跟时代发展趋势、敢于创新的本土化电商红人。

后续,鹤庆县将对大赛获奖选手持续追踪培养,导入更多资源,充分发挥其示范带头作用,引领县域电商发展,推动区域公共品牌“银都鹤庆”品牌建设,以人才振兴全面助推乡村振兴。

责任编辑: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