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 / 专题专栏 / 专题列表 / 电子商务进农村

鹤庆县云游梨花节直播活动

  •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
  • 发布时间:2022年03月30日
  • 来源:鹤庆县商务和市场监督管理局
  • 访问量:
  • 【字体: 大  中 
  • 【打印文本】


奇峰梨花村,作为一个古老山村,2019年列入第三批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之列,拥有万亩梨园,生长着两万多棵梨树,百年以上树龄的有一千多棵,“梨树王”有六百多年树龄。

鹤庆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以“直播助农,乡村振兴”为主题,在西邑镇奇峰梨花村参加了由大理州文化和旅游局、鹤庆县文化和旅游局、西邑镇人政府联合主办的“赏奇峰梨花,寻美丽乡愁”直播活动,融合线上线下销售,加强电商品牌建设,有效助力乡村振兴。

本次奇峰梨花节专场直播活动时间为3月23日,由主播阿乖、主播三牛、主播丹姐、主播曦月在抖音平台、微信直播平台进行直播。在直播过程中通过利用现货福利、让利优惠、现场互动等方式,提高直播间人气热度,吸引观众,并辅以播间内播生动有趣的讲解和与观众实时的热情互动。

次活动采用主播与当地村民互动的方式来销售当地农副产品,场面火爆,直播现场将大部分村民自有产品抢购一空,在此次电商直播活动中,不仅对当地农副产品起到宣传推广的作用,同时也为当地村民增加了的收入,并提高了村民对直播电商的认知。

在今后的工作中,鹤庆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将立足农副产品、手工艺品、民俗、乡村旅游等特色产业,融合鹤庆当地民俗和历史文化,并结合近年鹤庆县新农村建设、乡村文创、鹤庆特产、非遗文化等内容,宣传推荐鹤庆县厚重的历史文化和美景好物,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,推动农村电子商务深入发展,促进农村流通现代化,为鹤庆旅游发展作宣传推荐,助推产业振兴。

责任编辑: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