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 / 专题专栏 / 专题列表 / 电子商务进农村

鹤庆县“沪滇协作直播基地”揭牌仪式暨2021年鹤庆县年货节直播活动启动

  •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
  • 发布时间:2021年03月04日
  • 来源:鹤庆县商务和市场监督管理局
  • 访问量:
  • 【字体: 大  中 
  • 【打印文本】

2021年1月25日,鹤庆县“沪滇协作直播基地”揭牌仪式暨2021年鹤庆县年货节直播活动在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启动。鹤庆县委常委、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文,鹤庆县商务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书记、局长高艳梅等领导出席此次活动。

沪滇协作直播基地位于云南大理鹤庆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,由上海市浦东新区提供的“携手奔小康”帮扶资金资助建成。作为一种新的扶贫模式,目前直播基地功能区域包括9个乡镇直播间、沪滇情演播厅、共享会议区、休闲区、活动区、化妆区、拍摄间。直播基地将作为鹤庆县直播带货、文化宣传的重要载体,为沪滇两地消费扶贫搭建线上平台,为鹤庆创业人才线上创业提供服务。此外,直播基地将帮助建档立卡户积极创业,通过电商新手段,形成巩固脱贫的长效机制。

年货节直播现场,共有3家企业、9个创业青年进行年货直播推介。鹤庆乾酒有限公司、鹤庆绿缘实尚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通过淘宝直播间进行直播、鹤庆闻宇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原食味平台进行直播,销售渠道主要为线上直播同城配送。在2个半小时的直播中,观看人数为85206人次,直播结束时,销售金额为12647元。

借助“沪滇协作直播基地”,鹤庆电商将进一步汇聚资源力量、助力经济发展,为本土企业和社会阶层人士搭建创新创业的载体,为鹤庆发展新产业态、打造乡村振兴模式,不断注入新动能。

责任编辑: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